人文学院为在校国际生举行“迎新年写‘福’字”文化体验活动

ISSC 2022-12-20 26893

人文学院为在校国际生举行“迎新年写‘福’字”文化体验活动

12月20日,寒风料峭,冬阳高照。在2022年冬至节日即将到来之即,人文学院留学生服务中心为学院在校的国际学生举行了一场“迎新年写‘福’字”文化体验活动。

上午9:30活动开始。 第一个环节由中心的戴幸老师为大家介绍中国农历新年的传统民风俗。之后,由学院柏亚东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书法艺术发展史,以及汉字书法艺术的日常应用;之后,柏老师为同学们着重示范并讲解了中国毛笔的使用方法、笔画以及笔法的运用要领。

接下来,同学们各自执笔,动手实践,体会中国汉字传统的书写技法和其中的奥妙与独特。大家聚精会神,屏气凝神,在一笔一画中,体验着中国毛笔书写的复杂与神奇。活动中,同学们一起写“福”字,并在柏老师引导下,品味“福”字的文化意蕴,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人“幸福”的哲学。活动最后,大家手持作品集体拍照留念。

本次“迎新年写‘福’字”文化体验活动是本学期学生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疫情的原因,实际参于者仅以校内住宿的国际生为主。对于本次活动,同学们都给出了不错的评价。来自挪威的Audun Bull Kristiansen (罗新宇) 之前有过中国书法课的体验,这一次看到活动的通知后,他就早早报名并第一个到场并落座前排,热情可见一般。他说:“我非常喜欢中国的书法艺术,能够像中国人那样写汉字,我觉得非常神奇。“来自古巴的留学生Amalia (张晓丽)也是一位中国迷,她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觉得中国京剧、书法都非常特别,都很美。

人文学院留学生服务中心,将利用有利的环境与师资,不断为学院国际学生提供良好的文化体验活动,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对“知华”“友华”国际生的培养、丰富校园国际文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摄影、撰稿:留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