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4春季学期汉语学习迎新会

留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4-02-21 703

人文学院举行2024季学期汉语学习迎新会

220日中午时分,伴着绵绵春雨, 2024春季学期汉语学习迎新会”在徐汇校区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400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王骏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汉语言教学部主任李仕健副教授,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留学生事务办主任赵吴莹、学院部分教职员,以及150余名留学生出席此次开学迎新会。

迎新会上,齐红书记首先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师生致欢迎辞。她提出三点:一是希望留学生们在学期间,能用心感受和体会有关中国的点点滴滴,为促进中外友谊、促进彼此间的友好交流、创造美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二是希望留学生们拓展自身跨文化交流能力;三是希望留学生们能根据学院的学期安排,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有所收获。

 

之后,教师代表李仕健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学习汉语的教学体会,并指引同学们如何在学习中增进对汉语的理解与应用,如何把握到时间,并利用好学习资源提高汉语学习效率。

 

接下来,来自留学生事务办公室的戴幸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以及考试与日常课堂考勤管理要求。

 

最后,来自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向留学生们作了有关学习签证事务管理,以及留学上海的安全教育宣讲。

 

2024春季学期人文学院汉语学习的国际生达到370多人,是新冠疫情后的新高。国际学生的进一步回归将再次激发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与管理的活力与动能,为进一步推广汉语国际传播与跨文化的教育与交流做出新贡献。

编辑/图文 人文学院留学生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