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秋季学期汉语进修班开学典礼

ISSC 2023-09-11 40793

学院举行2023秋季学期汉语进修班开学典礼

9月8日下午, 2023秋季学期汉语进修班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400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王骏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汉语言教学部主任李仕健副教授,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李警官,学院部分教职员,以及140余名留学生出席此次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还开通了腾讯会议直播,方便闵行校区和不能到校的留学生同学参会。典礼由王骏教授主持。

齐红书记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师生致欢迎辞,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在留学期间,能用心感受和体会有关中国的点点滴滴,为促进中外友谊、促进彼此间的友好交流、创造美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齐红对留学生们提出建议:要根据学院的学期安排,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珍惜学习时间;交往一两位朋友,以此充分享受留学上海交大的忙碌与快乐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伊利洪(Ilihon)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在交大学习汉语的经验,表达了对上海这座大都市的喜爱,希望新生们能够在交大学习生活期间学有所收获。

之后,教师代表李仕健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提高汉语学习效率;教务办晓娓针对本学期教学活动安排作了相关介绍;留学生服务中心的戴幸介绍了本学期的活动安排;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李警官作了有关签证及留学上海的安全宣讲;国际部的李晓璇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学位生项目。

2023秋季学期是新冠疫情三年以来国际生重新走进交汉语课堂的新学期,既会有新情况新问题,又将有新挑战和新期待。学院相关留学生管理及服务部门将延续良好的工作作风与服务传统,为国际生们全力开启属于自己的交大生活,为其在提高汉语水平、理解中国文化,进一步实现自己的留学理想方面助力加油。

                                                                                                                            供稿/摄影:留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