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在沪语言进修留学生“打太极”体验活动

留学生服务中心 2021-10-27 1456

        根据学期活动安排,1026日上午,徐汇校区的院留学生服务中心组织了在沪语言进修留学生“打太极”体验活动。中心老师提前到场的同学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同学们疫情期的在沪生活和日常课外学习活动兴趣所在,以期为疫情的学习活动安排增加可选元素,同学们谈及的户外城市徒步“寻宝”、郊野“骑行”、汉字书法训练或是进行中外朋友座谈会,各具优势和特色,一些也是中心曾为学生开展的,将考虑根据疫情的情况重新启动。

       座谈会后,在太极拳师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2课时的打太极拳体验,在太极拳的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运动中,大家认真的体会并感受了这一传统的中华文化的魅力,结合老师引导的呼吸方法,太极拳的奥妙与精深给练习的同学留学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其作为一种强身健体的日常运动,进行专门地系统地学习,疫情期间增强体质,加强应对。

       体验课结束后,为了进一步感知中国大学校园的日常生活,同学们一起到学生食堂进行了午餐,大家在中国菜的浓郁美味中畅所欲言,加强了汉语口语的交流与练习。

        本次活动中,留服中心还对各位同学“是否继续下学期的汉语学习”进行了了解。大家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表示感谢,并表示收获很大,Monica等同学希望多开展和参加各类活动,增进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的交流。学院留学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结合学生实际需求,开展合适的文化学习活动,以推动和加深语言进修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兴趣。

 

                                                                                                                                                                                                                                                                                                                                         撰稿与摄影:留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