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文化体验之旅

国际化办公室 2023-10-10 1884

2023811日至13日,海德堡大学夏令营结束第一周汉语课程之后,迎来了本次夏令营的文化体验课。同学们展开为期三天的城市文化体验之旅,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景观。

第一天学生们在上海参观了地标性景点——金茂大厦以及豫园。学生们站在金茂大厦这座现代化摩天大楼俯瞰整个城市的繁忙和美丽,纷纷赞叹不已。在豫园,学生们了解了中国传统园林的设计和美学,欣赏了精致的园林景观和独特的建筑风格。此外,还有许多同学穿着汉服在各个景点留影,展示了汉服的风采,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第二天,学生们来到了苏州,先后参观了虎丘、拙政园、平江路和盘门。在这里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江南园林的独特之处,感受到了古老与现代的融合,并品尝了苏州特有的美食。

第三天,同学们来到了朱家角古镇,学生们领略了江南水乡文化的风情,他们漫步在古老的街巷,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之处。同学们很惊叹在上海能看到小桥流水,沿河而居的美景。傍晚时分,泛舟于小河之上,同学们欣赏到了江南古镇独有的风景。

这次文化体验课为学生们提供了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和历史的机会。他们在教室里学习关于中国文化知识之后,能够到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实地考察。这样的课程设置可以让学生们学以致用,并培养了跨文化意识。他们在旅行中与当地人互动,体验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文化风俗,培养学生对多元文化的尊重和理解。

 

                                         撰稿/摄影:田苏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