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留服中心组织中外学生广富林文化遗址探访活动

人文学院留服中心 2023-05-29 47639

人文学院留服中心组织中外学生广富林文化遗址探访活动

        5月26日,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学习和了解“上海历史之根”,同时增强留学生对上海历史的了解,提升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留服中心组织中外学生15人赴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进行参观考察。

        广富林遗址作为上海历年发掘规模最大、出土文物最为丰富的考古遗址,填补了长江下游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谱系的空白,成为了“上海历史文化之根”,是上海市新的文化地标。 这次同学们主要参观的是广富林考古展示馆设立在水下,整个建筑富有强烈的艺术美感,也隐含了上海这座城市起源于“水”的特殊意义。

       人文学院历史系长聘教轨副教授林明昊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广富林文化的遗址、发现和研究过程,让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古代文明和考古学的基本知识。博物馆内展示的丰富文物和实物,如石器、陶器、铜器、骨器、玉器等,也让留学生们领略到了中国文明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留学生们在时光长廊中穿梭,宛若身临其境。

       参观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和博物馆,他们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感受,同时也更加珍惜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

       此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作为2023国际交流推广月的一部分,让中外学生情景式地融入了中国文化、同时也推动了中外文化的交流。我们期待更多的学生通过此类活动,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为增进中外友谊、促进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摄影/撰稿:留学生服务中心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