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在校国际语言生三月份线下活动

人文学院留服中心 2023-03-22 50464

人文学院开展在校国际语言生三月份线下活动

       春雨绵绵,绿柳吐新。3月21日,正值春分时节,根据院留学生服务中心的组织安排,我院组织开展了三月份的线下活动,近二十位国际生相聚闵行校园,上午时段大家集体参观了校文博楼,了解了交大发展历史,感受中国高校历史与现在;午餐后,国际生们相聚在古色古香的人文东晖园,聆听设计学院吴亚妮副研究员有关“芳香疗愈与美好生活”的讲座。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动手调配与制作“香囊”挂件,体验芳香疗愈带来的舒缓与轻松。室内活动间歇与休整后,同学们还一同参观了交大闵行校园的东大门、凯旋门,以及思源湖一带的校园景观,大家兴致盎然,劲头十足。

       

       

       

       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给出好评。来自日本的瑞希同学说:“今天很高兴,认识了不少新同学,也结识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德国朋友。”来自德国康茨坦斯的莎拉同学也非常开心,她说自己的留学生生活因为能认识新朋友新生活而更有意义了。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立宏同学第一个到达集会地点,尽管他自己就住在闵行校区,但还是坚持和大家一起将校园游进行到底,他说自己来交大不过十多天,一切都在适应中,学院的这种活动真是令人很开心,能结交到不同背景的留学生。活动中,同学们在所到景点摄影打卡,有的同学还为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拍照留念,并制成电子明信片和小视频,分享给自己国家的亲朋好友们。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在微信群中分享图片和感受。不少同学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安排表达了感谢。

      

      

      三月份的本次线下活动,留学生服务中心以“丰富国际生留学生活,增进与交大校园文化生活的了解与体验”为主题目标,从活动设计到场馆和路线方案,从宣传调查到订车订饭,带给学院国际生一种细致、温暖的体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包括安泰、密歇根、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国际生,以及本院的国际本科生同学们的关注和参与,为我院汉语国际的推广和汉语国际学生的联谊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留学生服务中心将不断通过调查研究、拓展新的活动项目,为学院国际生的留学生活注入更多新的活力,创设更为丰富多元的学习生活!

      

      

                                                                                                                                                                                                                                               留学生服务中心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