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春季学期汉语国际教育开学说明会

人文学院留服中心 2023-02-13 12427

我院举行2023春季学期汉语国际教育开学说明会

 

新学期新气象!根据学期安排,21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徐汇校区110会议室举行了2023春季学期汉语国际教育开学说明会。参加本学期汉语学习的国际学生们共聚云端,相知相识,开启汉语学习新征程。

开学说明会由人文学院院长助理、汉教中心国际汉语教研室主任王骏教授主持;副院长蔡文菁教授代表学院进行致辞。学院教师代表相关服务部门的老师,分别就本学期学习与活动等方面需要注意的等事项,作了相关介绍与说明。留学生代表张晓丽同学分享了个人在交大的学习体会感受。

蔡文菁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同学们的加入表达了热烈地欢迎;她介绍了交大留学生教育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同时,她希望大家在新冠疫情发展的新阶段,能铸牢个人健康;并热忱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与大家在交大校园相聚。

教师代表李仕健副教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汉语网课的特点,以及网上学习的一些注意事项;她着重提醒学习时,加强与老师的互动与沟通,她希望同学们能有计划地不断推进学习。之后,来自教务办公室的晓娓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留学生服务中心的戴幸老师介绍了签证事务和学期活动安排;国际化办公室的李晓璇老师介绍了学院招生专业情况。

来自古巴的在读交流交换生张晓丽同学,用汉语介绍了自己汉语学习的心得,她对学院教师的认真与负责表示感谢,也对自己参与过的学院活动表示喜欢与满意;她的热情与流利的汉语表达,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说明会上,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参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说明会上,学院留学生服务中心精心制作了暖场视频,不仅向各位国际生展示了全球疫情下的中国大学校园生活的真实图景和交大往届国际生的风采,也向同学们传递了良好的祝愿与美好的期待!根据学院的学期安排,自2月13日起,汉语进修留学生的各项学习活动将有序展开。

 

                                                                                                            (撰稿和摄影:留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