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注重人文教育。早在1908年,学校便开设国文科。唐文治校长亲自主讲国文课,其独创的吟诵诗文之唐调已成为宝贵的文化遗产。辜鸿铭、蔡元培、张元济、傅雷、李叔同、黄炎培、邵力子等人文大师先后在此任教或求学。
经过多次调整与改革,上海交通大学于1985年新建社会科学及工程系和文学艺术系,在此基础上于1997年成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国际化办公室

每年本中心开设有长期语言生项目(一年春秋两期),非全日制汉语进修项目(业余晚班),短期语言项目(暑期汉语班,团体短期汉语文化特色班),以及在线课程。 学生可以在提高汉语水平的同时,体验中国的文化,如有机会还可以继续攻读交通大学的其他学历学位课程。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加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来感受中文的魅力和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历史悠久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国际化办公室开展的非学历汉语教育已有三十余年历史
设立特色班
设立华裔班、高级文化商务研修班等特色班,还提供书法、太极等选修课
超高教学质量
学院有经验丰富的教师70余名,其中大多数拥有博士以上学历或丰富的海外汉语教学经验,教学质量高超稳定
先进教学设备
汉语教学实行小班教学,所有教室都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
HSK考点
从2003年起,学院设立了HSK考点,为考生提供温馨而周到的服务

影像人文

每年培育
1700 +
余名学生
来自
70 +
多个国家
经验丰富教师
70 +
余名

合作交流

人文学院积极开展与国外大学、教育机构的广泛合作。合作内容包括接受对方大学派遣的留学生,进行对外汉语教师的派遣,合作编写教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