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秋季学期汉语国际教育开学说明会

人文学院留服中心 2022-09-13 31698

我院举行2022秋季学期汉语国际教育开学说明会

秋风送爽!99日下午4点,我院汉语国际教育2022秋季学期开学说明会在徐汇校区110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以及部分在沪的近百名留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共聚网云,相知相识。说明会由汉教中心国际汉语教研室主任王骏教授主持;副院长吴剑锋代表学院致辞。学院教师代表李仕健、语言生教务晓娓、留学生服务中心的戴幸,分别就有关网上学习、学期教学安排介绍和学生签证及学期活动安排等事宜,做了介绍和说明。留学生代表尹海云同学分享了交大汉语学习的体会。学院国际化办公室的张艺菡向广大海外学子介绍了我院“现代中国硕士项目”。

吴剑锋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交大留学生教育情况;并勉励同学们:要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争取最令自己满意的汉语学习成绩。同时,他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增强对新冠病毒的防范,真诚期待不久的将来与大家相聚在交大校园。

教师代表李仕健副教授主要介绍了汉语网课的特点,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网上学习汉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她着重提醒学习时与老师的互动与配合,并希望同学们能有计划地按步骤完成学习计划,有序推进学习。

来自韩国的在读研究生尹海云学长,用汉语介绍了自己汉语学习的经验与心得,他对学院教师的专业与认真,表达了喜爱与感谢;其热情与流利的汉语表达,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

说明会上,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参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现场答疑。同时,负责本次说明会的学院留学生服务中心还精心制作了以交大校园风光、线上线下课堂学习和留学生校园生活写实为主要内容的暖场视频,为海外的国际学子们,展示全球疫情持续下的当下中国大学校园生活与学习的真实图景,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了美好的期待与良好的祝愿! 

                                                                                                                     (撰稿和摄影:留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