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交流高级研修项目顺利结业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2020-09-23 1826

2019年7月26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交流高级研修项目在徐汇校区教一楼216室举行结业典礼。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高磊,人文学院培训中心国际培训部主任赵吴莹,人文学院传统文化讲座负责人郭恋东,人文学院海派文化讲座负责人潘倩菲,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的学员们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人文学院培训中心国际部李晓璇主持。

在结业典礼之前,学员们分为了六组进行结业汇报。在结业汇报中,学员们结合本国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连接点,总结了这三周在课堂上所了解到的对中国文化的感悟以及自己对项目的体会。

结业式的开始,齐红书记作讲话。她首先表示了对项目成功开展的欣慰对学员们的祝贺。齐书记表示,这一次的“一带一路”研修项目时间虽然不长,但课程设置层次丰富,针对性强。既有汉语体验课,又有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和海派文化的各类型讲座,还穿插了丰富的课外活动。随着项目接近尾声,我们看到了符合项目设计初衷的预期成效。

接下来,来自新加坡的学员代表MAH WEI BENG和TOO SIEW HONG ANNA在随后的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此次项目的组织形式和内容。马先生表示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为举办此次项目所付出的努力,自己和其他学员从项目中不仅从建筑、饮食、电影、汉字、太极等多个角度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海派文化,还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友谊。

在典礼的最后,齐红书记和高磊书记为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撰稿:李晓璇
摄影:骆家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