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春季学期汉语国际教育说明会

人文学院留服中心 2022-02-21 5385

我院举行2022春季学期汉语国际教育说明会

 

2月18日下午4点,我院汉语国际教育2022春季学期开学说明会在徐汇校区110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汉语学习者及部分在沪留学生共计100多人通过腾讯会议与学院进行了视频连线。说明会由汉教中心国际汉语教研室副主任刘伯权主持。副院长吴剑锋代表学院致辞。学院教师代表李仕健、语言生教务晓娓、留学生服务中心的赵金坡,分别就有关网上学习、学期教学安排介绍和学生签证及学期活动安排等事宜,做了介绍和说明。来自乌克兰的学生拉达(Klus Vladyslava)代表留学生介绍了自己交大汉语网课的学习体会。学院国际化办公室的张艺菡向广大海外学子介绍了我院“现代中国硕士项目”。

吴剑锋副院长在开学致辞中,对同学们加入交大汉语学习课程表示热烈地欢迎,并感谢各位同学选择了交大;在介绍交大留学生情况同时,他勉励大家用自己的辛勤与付出,在这有限的留学时间里,取得满意的成绩;并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增强对新冠的防范,真诚期待不久的将来与大家相聚在交大校园。

教师代表李仕健副教授在发言中,主要介绍了汉语网课的特点,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网上学习汉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如设备的准备、作业的要求等,她着重提醒学习时与老师的互动与配合,并希望同学们能有计划地按步骤完成学习计划,有序推进学习。

来自乌克兰的学生拉达(Klus Vladyslava)代表留学生,用汉语介绍了自己汉语网课的学习经验,她对授课老师的专业与认真,表达了肯定与喜爱。她的热情与流畅的汉语,也赢得了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

本次说明会,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参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现场答疑。同时,组织本次说明会的学院留学生服务中心还借正在举行的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一起向未来”主题,精心制作了以交大校园风光、线上线下课堂学习和留学生校园生活写实为主要内容的暖场视频,为海外的国际学子们,展示全球疫情持续下的当下中国大学校园生活与学习的真实图景,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了美好的期待与良好的祝愿! 

                                              (撰稿和摄影:留学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