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1春季学期语言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留学生服务中心 2021-02-22 2453

219日下午,我院2021春季学期语言生线上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名国际学生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由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教学部主任李仕健主持,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王骏副教授致欢迎辞、教务办朱梦、国际化办公室胡海莹、留学生服务中心戴幸等老师分别就相关事宜进行了答疑

王骏副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并从如何学好汉语、如何进行在线学习、什么时候能来中国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地阐述,由衷感谢同学们选择交大,希望同学们通过线上学习,最大程度地提高汉语水平,了解中国文化,也希望大家能早日相聚在美丽的交大校园!

随后,教务办朱梦老师向全体同学对本学期重要的教学安排、日常管理、学习要求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国际化办公室胡海莹老师就留学交大的注意事项、签证管理政策及在沪留学生安全管理规章等向同学们作了详实地解读。留学生服务中心戴幸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本学期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如摄影、书法、朗诵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自我。在最后的问答环节,老师们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点对点有针对性的答疑,为同学们在新学期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在全球疫情持续期间,本学期的语言生课程仍为线上课程,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各部门将继续通力合作,为广大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生活服务,为留学生深入了解交大、了解上海、了解中国搭建桥梁!

图文:留学生服务中心